僵子

【原创短篇】两块饼干

(这是一个有些自卑实则很优秀的攻喜欢上了他室友,但是因为自卑不敢jio话,最后还是被室友温暖了的故事,主攻视角,受是傲娇)

  ——

  周停是个私生子。

  众所周知那种。

  海姆私立学校,集结了一堆有钱人家孩子的私立高中。

  周停就在这所学校里,坐在干净的座椅上,桌面上摆着写满公式的卷子。

  他放下手上的钢笔,单手按了按手指关节,嘎吱作响,显然已经写了很久了。

  他看了看黑板上头摆着的钟表,还有10分钟,午休就结束了。

  按了按太阳穴,周停拿出手机,点开微信置顶的聊天框。

  周停:理综卷两套都写完了。

  顾祝瑞:ok

  周停看着顾祝瑞的头像半响,熄灭了屏幕。

  尽管帮顾祝瑞代写作业对顾祝瑞本身并不是明智的,但周停还是没办法拒绝顾祝瑞的要求。

  初中三年,高中两年,周停就没有拒绝过顾祝瑞任何事。

  乞求换来他那点施舍给他的友情。

  周停一直趴到上课铃打响,他抬起头,面前放着一瓶还带着冷气的可乐。

  顾祝瑞在他旁边坐下,“路过,顺手拿了瓶给你。”

  周停拿起可乐,看了一眼隐约带着汗水的顾祝瑞,像是跑着过来的,但却又没有半点喘气。

  “看什么?还不快喝?”顾祝瑞将他桌面上的两套卷子拿回,扫了几眼。

  冰凉的可乐顺着咽喉灌下,周停勉强有了些精神。

  下午是个催眠大师老教授的课,周停和周围的小少爷们不同,他书本上的笔记永远是做的最满的。

  顾祝瑞在他旁边抽屉里打游戏,输了还要打扰一番周停。

  在顾祝瑞第五次游戏失败后,他索性不玩了,用手肘撞了撞周停,“周停,晚修后有空么?”

  周停停下做笔记的手,意外的看了一眼顾祝瑞,“我有空,怎么了?”

  “没,就问你有没空,那晚修后直接回宿舍吧。”顾祝瑞说完,又倒头不理周停了。

  周停觉得今天的顾祝瑞有些反常,但他又说不出来到底哪儿反常。

  放学后,周停照常最晚离开教室,避开汹涌的人群,接了个电话,“……停啊,妈妈赶不回去了,蛋糕钱妈妈给你转过去了,买个小蛋糕和朋友庆祝一下吧?”

  周停耳朵贴着手机,沉默了很久,久到对面都怀疑他挂了电话,他才沉沉的吐出几个字,“嗯,谢谢妈妈。”

  周停挂了电话。

  他贴着树坐下,冷白的皮肤被树叶漏出的阳光照着。

  临近降下的阳光并没有让人惬意的感觉,反而闷的不行,出的汗都是黏糊糊的。

  周停坐了很久,快晚修时才抽空去单间澡堂洗了个澡,东西也赶不上吃了。

  周停依然是最早到教室的,他给顾祝瑞买了瓶冻可乐,算是还理了。

  依然是平常的晚修,顾祝瑞来的时候自然的抽过他的卷子开始抄。

  周停在为一道难题困着,算了好几张草稿纸都没有头绪,顾祝瑞的声音在旁边硬塞了进来,“晚修直接回去,别再拖个熄灯了再回来。”

  周停闻言,不自然的应了声。

  周停答应了,但当他挤着人群回宿舍的路上时才发现,自己的心跳又开始不受自己控制的惊慌起来。

  他慌忙的跑上三楼,打开宿舍门一刻也没犹豫的钻了进去。

  宿舍没开灯,周停对着门,缓慢的吐了口气。

  从何时起,他变得这幅模样了。

  嘴唇轻启,乘舍友还没回来,他轻轻的说了句,“生日快乐……”

  还没说完“周停”两个字,周停就感觉身后被人用力抱住了。

  霎时,灯光亮了起来,顾祝瑞的声音从后背传来,“生日快乐,周停。”

  周停转过身,惊讶的看着顾祝瑞。

  同时感到惊讶的,还有桌面上一堆的零食和圈在零食正中的蛋糕。

  “你怎么回来也不开灯,快过来吧周停。”顾祝瑞抓着周停的手臂将他往里边带。

  “你怎么……”周停仍然没有反应过来。

  “交给你来点火了。”顾祝瑞把蜡烛和打火机往周停那边推。

  周停捻起一根短蜡烛,他抬头看向顾祝瑞,轻轻的问,“你是在……给我过生日吗?”

  顾祝瑞对上周停不确定的眼神,撇开脸,懊恼的回答周停,“你不愿意?”  

  “不……我怎么会不愿意呢。”周停受宠若惊的把蜡烛塞进蛋糕里,“我只是……”

  顾祝瑞眉头紧锁,周停小心翼翼的语气还是惹急了他,“你不会以为,连这些零食这些蛋糕,也都是我自作多情买回来耍你的吧?!”

  周停不知道顾祝瑞为什么突然生气了,他抽回手,有些慌乱,“不,我没有这么想。”

  顾祝瑞踢开椅子,一步步逼近周停,他双手摁住周停的肩膀,“我不明白,我们明明是舍友,你躲着别人就罢了,为什么你连我也要躲?”

  周停想反驳,但顾祝瑞不给他回答的机会,“初中勉强还算能理解,可高中我们都住进一个宿舍了,唯二两个人的宿舍!周停你……你是讨厌我吗?”

  周停听着顾祝瑞质问他的话,心跳都快停止了,他使命的摇头,“我没有讨厌你……我是害怕……你讨厌我。你是我唯一的朋友……我……”

  “是吗?”顾祝瑞不置可否,“周停……原来你把我当朋友吗?我还以为谁也入不了你的眼。”

  周停错愕,“你怎么会这么想……”

  “从初中开始就是了,你总是一人走进走出,别人向你搭话你也爱理不理,周围人开始议论起你清高,攀不上,我解释了很多遍,我以为我应该是最懂你的,可是周停,不是这样的,你也把我推开,你也不愿意向我敞开心扉,就像今天,我费了那么大力气,你却还是这样!你认为我会在食物里加毒药害你不成?!”

  周停被顾祝瑞炮弹似的言论震的缓了好几秒。

  可顾祝瑞把周停沉默的时间当作了默认,他泄气,仿佛丢了很大的脸,慌忙的将桌上的零食塞进袋子里,“那就不过了……不过了。”

  周停抓住顾祝瑞还在往里塞的手,将他挽过来抱住,“谢谢你……”

  顾祝瑞愣住,“做什么……”

  误会在两人最后同缩进一个被窝里解决了。

  顾祝瑞红着鼻子回想周停刚刚说的话。

  “这样的我……没有把你吓走真是太好了,祝瑞,我很抱歉,或许是我太胆小了……我总以我的身世作为借口,我以为周围人都很厌恶我,我也……渴望有朋友,但我总会下意识的退缩,我没有讨厌你的意思,我只是太惊喜了,祝瑞你不知道,这是第一次……除了妈妈以外有人给我庆祝生日。”

  “我只是太惊喜了……”

  “你是不是认为……我让你给我做作业是在欺负你?”顾祝瑞憋红了一张脸。

  “……我,我是愿意的。”

  “天啊我为什么要解释!”顾祝瑞别过脸,“你说你对后半学期的知识掌握的不太好,我把试卷给你……是想让你巩固两遍,你那么好强,要是从第一名跌下来了,肯定很难过……”

  周停愣住,“……你为什么不说,我当时虽然愿意,但却担心你的功课落下……”

  “噢?你那么关心我,你怎么也不说?我还给你带可乐!”

  “啊……”周停不好意思的别过脸。

  “……你该不会以为,我是在犒劳你帮我做作业吧?”

  周停僵硬的点了点头。

  “所以你今天晚上给我买可乐,是想还我人情?!”

  周停叹了口气,点头。

  “周停我!!真的好失望!”顾祝瑞挣开周停的拥抱,“好心被狗吃了!我才不要你还我人情!”

  “抱歉,我知道了,我再也不会了。”周停突然笑了,这是他第一次笑的那么开心。

  “……你还笑。”顾祝瑞抬眼。

  “因为我现在知道了,顾祝瑞是我的朋友啊。”

  顾祝瑞眉毛抖了抖,“……只是朋友吗?”

  “为了你,我会努力走出自闭的。”

  顾祝瑞抿唇。

  “你愿意和我一起努力吗?”周停的眼睛亮亮的,像沾满了星光。

  “……周停,你在犯规。”

  生日还是很正经的过了,一个步骤都没落下。

  顾祝瑞莫名其妙就被周停带上了床,美曰其名促进感情。——完——

评论

热度(2)